全新戰神系列: 真正無磁,不換牌,點數不重複,定位後都能拿到比別家好的牌型。 1.透視麻將,透視撲克牌,程序麻將機,撲克分析儀,小蜜蜂.....等高科技魔術產品讓您隨心所欲進退自如,搶先一步贏家就是你!。 2.程序機視頻演示:http://player.youku.com/player.php/sid/XNjA1NDI1OTIw/v.swf ※有興趣者可來電洽詢;發財熱線:0930518256 郭sir Line ID:fire3274
通信地址:台灣省苗栗縣苗栗市...
電      話:0930518256 郭sir
Line ID:fire3274
手機號碼:0930518256 郭sir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QQ:

電子郵箱:
諾貝爾經濟大師哈特 這樣看台灣的稅改
添加日期:2017年10月17日 瀏覽 1201
諾貝爾經濟大師哈特 這樣看台灣的稅改.
諾貝爾經濟大師哈特 這樣看台灣的稅改
更多



新頭殼newtalk



2016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哈特(Oliver Hart)日前與政大校長周行一進行對談,討論台灣政府稅改、公務員加薪、公投制度、美國總統川普當家帶來的衝擊等時事,對於企業營所稅提升,哈特說,應該盡量降低,這是少數他跟川普有一樣的觀點。

針對近期財政部端出的稅改措施,企業營所稅自17%調升至20%、個人所得稅從45%降至40%,未分配盈餘稅率加徵營所稅的稅率,由現制10%降至5%。哈特指出,這個稅改方向與他所想的剛好相反。

哈特認為,台灣現在企業營所稅17~20%的標準在國際中並不高,而企業營所稅應盡量降低,他也稱,這是少數他跟川普有相同觀點的地方。

另外,薪資水平是否因政策成長?哈特說,薪資停滯情況世界各國皆有,應該重新思考政府角色。以經濟學的角度來看,政府不該介入公司內部太多,也不該強制規定提升薪資。

而國內另一項爭議話題「廢核」可能訴諸公投,周行一則提到,經濟學人雜誌曾指出,將兩極化的議題付諸公投並非好方式。哈特也對此回應,他贊成民主必須徵詢民眾意見,也認同公投機制,政府應具前瞻性視野,人民需要政治人物做政治決定。

哈特強調,事實上所有地方的法律條文都是種「不完全契約」,即使研究無法得知如何擬定一份「完全契約」,但至少可以知道問題在哪。

周行一也提到,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曾發言痛批「北美自由貿易協議」是最糟糕的協議(NAFTA is the worst trade deal made by any ry),加上其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(TPP),又直指伊朗核武協議不符合美國利益,周行一指出,這些舉措似乎是川普慣用商人式的強硬談判策略,詢問哈特如何看待「川普當家」?對此,哈特表示,無法贊同川普部分言行,他認為每個契約或協議都期待追求雙贏,只要合理且雙方能接受條件,可以重新討論或質疑利益分配,但不能稱為「最糟糕的協定」。
版權所有:台灣麻將撲克牌魔術精品 電話:0930518256 郭sir
地址:台灣省苗栗縣苗栗市...